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

DAY3 花蓮縣豐濱鄉->花蓮縣花蓮市 51.2km

昨天真的騎太累,加上房間很舒服,還有外面一望無際的太平洋,所以決定晚點起來,反正今天的目標只到花蓮市,並不會很遠。雖然昨晚漂亮姐姐建議我要看日出,所以五點多就起來,但看到多雲的天氣,就倒頭回去睡了。大概八點起床,海浪的聲音真的很好聽,剛好有帶MP3(完全沒聽過歌),就拿出MP3把海浪聲錄起來。接著就去吃附的早餐,一邊看海聽浪,如果每天都可以這樣多好。聽姐姐說,這是她們外婆的家,而她們是從台北下來,現在全職在顧民宿了,真羨慕她們的生活。

一直沒聽的MP3,上場來錄太平洋的海浪聲


太平洋-住這裡真好



看來前面又是要翻山越嶺

漂亮姐姐的背影


我的水果茶





離開民宿,開始往花蓮市出發。本來以為路不會太難走,結果又是一堆上路,還蠻長的,而且感覺海拔落差也很大,騎不動就打到1X1慢慢騎,總會爬完的,東部的路果然很考驗毅力。經過一輪山路,慢慢又回到海岸,首先經過海洋公園(沒去過),從遠處看隱約看到城市,相信是花蓮市了,心頭一陣發現綠州的感覺。進入花蓮市前,會先經過吉安,而台9跟台11也在吉安交會,台11回到台9了。我也在交匯處的全家吃午餐了,突然發現右手根本拿不動筷子!Fine motor完全不行,看來是握握把太用力太久了(真想去要個叉跟湯匙)。雖然知道手應該不會廢掉,但心裡開始怕怕的。吃完以後,也就沒管太多,就繼續往花蓮市騎。因為今天的路程不遠,所以很早就到花蓮市了,而今天入住的也是民宿,之前跟她也來住過。那次是一次畢業前臨時起義的旅行,買了車票明天就走的旅行,我還記得她那時驚喜開心的樣子。而今天住的房間,也是跟上次的一樣,這裡沒什麼大改變,也是有淡淡的玫瑰味道,洗手液還是跟上次一樣是無患子,我蠻喜歡的。雖然境物依舊,很多事情都改變了。我盡量叫自己不要想太多,也因為今天中午就到這裡了,所以還可以先睡個午覺,一整個懶洋洋的下午......可是這才是開始,又夢到我跟她以前的生活,好真實。

不錯的民宿



平路是熱身用的


小上坡也是


要開始山路了

越爬越高

還有得爬

檳榔樹

小下坡,超短!

又往上爬,我還在想"車往上爬"的事情

這個隧道是超長的下坡!YA!

海洋公園

遠處是花蓮市

花蓮市的民宿

上次她在化妝,我就睡著了

很舒服的睡一個下午


結果一睡就五點多,準備出去走走,花蓮市真的不錯,蠻熱鬧,離自然的地方也很近,很平衡。突然覺得住這也是不錯!其實我也沒什麼目的去走,但發現去的很多地方都是似曾相識的,原來自己不知不覺走到以前來過的地方,陣陣感傷。後來先去"黃色鬼屋"買充電器,就繼續走走,一個人不知道吃什麼,就去吃火鍋,但真的很無聊,今天來到花蓮才感到一個人旅行的寂寞。以前跟她一起,仿佛世界就不存在了,只有我跟她,什麼都夠了。吃完火鍋其實也沒什麼地方去,就回去看電視,結果超級星光大道有人在唱"如果你還愛我",不用這樣對我吧!之後這首歌一直在腦海中REPEAT,真討厭。好吧,做以前常做的﹕買鹽酥雞!之後吃完了,電視也看完了,突然有人敲門,原來是老闆娘。因為她聽說我是騎車環島,就送來一袋香蕉,給我明天路上吃的,
真是感謝!不要想太多,睡吧。



民宿入口


花蓮市區


黃色鬼屋


原來花蓮也很熱鬧


上次也經過過


小火鍋,SOSO
一個人旅行的孤單
記得這個路口
房間入口
盬酥雞好吃

老闆娘的熱情贊助



行進里程﹕51.2km 行進時間﹕3:28:25 平均速度﹕14.73km/h 平均迴轉速﹕63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