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

環島前傳練習篇


自行車環台灣,給澳門人聽起就很不可思異,他們很難想像放一個長期幹嘛要搞到這麼克難。當初我還覺得OK啦,反正台灣大家都在環,我沒理由不行吧﹖但現在想想,下下星期就出發了,但我還是肉腳一枚啦!到今天為止總里程才160公里,在環島的行程天天隨便都要破百!還連續九天呢﹖
我的自行車是3月初才運到澳門的,比預期晚了一點,當初訂車是因為想在環島之前先在澳門練習練習,不然我就在台灣買就好了,不是嗎﹖現在比較缺長途的騎乘經驗,畢竟在澳門你要我繞去哪﹖所以我都是在主教山練上坡、西環湖繞圈,實在蠻無聊。最多也是開車去路環,連氹仔市區到處繞,一趟也才30多公里就很無聊透頂了。今天晚上慣常去主教山、西環湖繞繞,原來蠻多人在騎自行車的,看見有一位同好在休息,就過去搭訕了。他也是很久沒騎車,是為了去下下星期體發局辦的單車遊才來練習的,他說所以要來練習一下,免得像他之前一次參加都在坐遊覽車。我也說到我快要去台灣環島了,他聽了就很好奇的想知道是什麼原因驅使我自己一人去環島的,我只說「生活無聊啊」,想不到他回一句「一定沒這麼單純!」,我自己在想「是嗎﹖」,反正我也不知道。聊了一聊,大家就繼續各自練習,原來大家都有自己練習的原因。
我的練習會不會太晚了一點﹖不會啊,環島就是我人生的練習,當然包括騎自行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