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

DAY2 台東縣大武鄉->花蓮縣豐濱鄉 177.91km


早上約六點多起床,開始把行李收到馬鞍袋跟背包,就分別拿到樓下安置上車子了。準備離開房間,努力檢查有沒有東西忘了帶走(結果還是忘了拿我的電池充電器,還有四顆電池呢,最後是到豐濱才發現的)。旅社旁就是7-11,因為寶礦力買三送一,結果昨晚就一口氣帶了四瓶,後來的確發現是一個錯誤的決定,太-重-了!沿台九線繼續往太麻里方向走,沿路是山路,上上下下,還好昨天沒有硬撐到太麻里。不過,第一次看到太平洋是這麼漂亮,還拍到耶穌光。




投宿的旅社,乾淨啦!





車子開始髒,我相信這只是個開始





是太平洋的風~徐徐吹來~(真的釣到魚嗎﹖浪很大呢)





耶穌光1





耶穌光2





架相機在路旁拍的,記得回去拿相機





上坡中





上坡有借有還=下坡的海岸公路加太平洋美景





過了隧道就是太麻里





太陽升起的地方到了-太麻里



到了太麻里就休息一下,也順便吃早餐,而最方便的就是7-11了。今天吃了以前大學常吃的飯團,還買了蠻牛來補充體力,不過覺得太甜了。吃完就繼續上路,也是上上下下,但上坡途中"落鏈"了,所以上路前應該要檢查檢查的。途中風晾十分漂亮,我想可以直接去片!因為太陽在東面,拍照正好背光,正合我意,我也在台東為了這個旅程拍了封面,哈哈!





「有7-11真好!」





如果衣服不太乾,用洗衣袋就OK啦(前題是好天氣)



東部沒太多平路......



太陽開始大了,標準人體包裝



無人的熱帶風情,自然美!



我只能說漂亮






有沒有留意到沒有電纜﹖南迴應該是走柴油機車的






很長的下坡,爽



台東拍攝的"封面"



無人的海灘



快要接近台9跟台11的分岔路了,所以接著就要作出選擇了,選擇要走台9縱谷還是台11海岸公路。因為以前走過台9縱谷了,所以就選未走過的台11看看海吧!台11就會進入台東市了,而不會經過知本。再來就是會經過富岡,就是可以坐船去綠島、蘭嶼(超美!推薦一定要去一次!)的地方。看到有加油站,又是"放油"的時間了。之前不是說過研究出跟加油站美眉搭訕的方法嗎﹖我看你們也不是很想知道的樣子。想﹖好吧,不能太常用,而且也只能騎自行車才可以用﹕就是車子騎進去,大喊「92加滿!」,美眉先是驚訝,再來有意圖拿油槍,定格了一下,最後是笑得東倒西歪(你不能說這很爛,但是偷偷學起來!)。跟美眉聊了幾句,知道我是一個人環島,離開時就為我加油了一下(不是92不是95不是98,是用喊的加油),立即體力提升!接著繼續上路,因為台東有志航空軍基地,戰機一直在我頭上飛(應該是很老的F-5E),也看到編隊飛行,一台台離隧轉彎準備降落,就停了一下看免費的飛行表演。再來就會經過小野柳,我還推車進去看,沒什麼好看的。離開了小野柳,本來要到東河吃飽子,只是一直騎都沒看到,真失望,結果一直騎就到了「水往上流」了。這麼有一道小水道,放小葉子在水上,真的看到水是往上流,很神奇!接著開始看到很多公路車跟我對向走過,有的騎士很熱情的跟我加油,原來是環花台自行車賽,這麼早到台東的應該是比賽組的,而往後的路上就是一直互相加油聲中渡過(後面有不是比賽的挑戰組)。環花東今天是走台11到台東,明天就會從台9縱谷回去花蓮,謂之環花東賽。





人生有太多選擇,這只是旅程中的一個
台11GO!
知本拜拜了
志航空軍基地
小野柳



錯過了東河飽子......





我爬坡時一直在想「車往上爬」




海岸公路邊亦有看到田地,但縱谷的會比較大






什麼地名啊......





今天的目標是進入花蓮縣,所以目標是豐濱。因為走海岸,台東的界線也較長,所以一直騎都還在台東。東部除了風景漂亮,人也比較熱情跟友善,特別是小朋友,他們非常的可愛,看到環島的腳踏車,都很興奮跟你加油跟拍手。再一路騎,進入花蓮縣的時候要天黑了,本來打算在長濱休息,可是長濱太無聊了,沒什麼熱鬧的感覺(忘了東部不就這樣嗎!),就鐵齒地再騎。基本上過了長濱沿路都沒東西,一片黑,接下來是一個不好示範,就是在漆黑中騎車。途中經過北迴歸線埤也不知道在哪,黑到連路都看不到。東部一邊是山、一邊是海,山澗聲加海浪聲,真的很恐怖。不過也不是沒有收穫,就是看到很多螢火蟲。8點多,終於騎到有小商店的地方,但突然也下雨了,就吃泡麵當晚餐吧。商店老闆說再大慨4公里就有住宿的地方,不過是上坡路,還有路在修,要很小心。老闆也建議我去住廟,添香油錢就可以了。最後我沒有住廟,而找到一間海邊的民宿,不過只剩四人房,顧民宿的是一對姊妹,漂亮姊姊看到我是單人自行車環島,就給我一個優待價。總算沒有白騎,找到一個好地方住宿,終於可以睡一個好覺,房間也聽到海浪聲,真的很不錯!







三仙台


熱情的小朋友之一


通通在黑暗中經過


天黑+沒路燈


小商店

一個人住四人房

車子還可以牽進去

還有大電視

暫時還是最遠的單日里程

很迷幻

行進里程﹕177.91km 行進時間﹕12:20:39 平均速度﹕15.26 km/h 平均速轉速﹕64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寫得很棒~~

一看文章就知道你是多麼的博學~~

哈~相信一邊打字一邊懷念旅程還有

加上打Blog時手指的運動,一定百感交集~

一定很想把它打完但又不能草率~XD

很期待很期待再看下一天的旅程~~!!

繼續把所有所有屬於自己的瘋狂

屬於自己的回憶找回來吧!!!!

Ken.Chan 提到...

HEHE 我叫細Ken 好多謝..你系vacbike分享你的環台呀!!! 說真的..看完你的文中..我跟我朋友也要計劃一次...環台之旅..一定要嘗試在加油站..大喊「92加滿!」 呵呵..看來也很爽的樣子 hehe (請問你有msn 嗎??) 有的話可以加我嗎?? 因為我有好多問題都關於環島的事情 嘿嘿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可以用﹕就是車子騎進去,大喊「92加滿!」,美眉先是驚訝,再來有意圖拿油槍,定格了一下,最後是笑得東倒西歪(你不能說這很爛,但是偷偷學起來!)。

非常精彩 呢條計 哈哈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